当前位置:

关于开展“迎新春”爱国卫生专项活动的倡议书

来源:常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:杨文 2022-01-27 20:14:05
时刻新闻
—分享—

广大市民朋友:

春节将至,为营造卫生整洁、文明有序、健康祥和的节日气氛,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国家卫生城市成果,常德市爱卫办号召广大市民践行“人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”的理念,养成文明健康、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,在此发出如下倡议:

一、培育健康生活方式。讲究个人卫生,坚持适当体育运动,注重合理膳食,戒烟限酒,规律作息,心态平衡。做好疾病预防,革除陋习,养成分餐、使用公筷公勺的用餐好习惯。做好自我防护措施,“戴口罩、一米线、勤通风、常洗手、不聚集、用公筷”,提高健康意识,养成文明健康、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。

二、共创美好卫生环境。人人动手,全面开展家庭、社区、办公、村庄、公共场所的大扫除活动,保持工作和生活场所的干净、整洁、有序。做好农(集)贸市场、建筑工地和城乡结合部(城中村)卫生清理,不留卫生死角,垃圾分类投放,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人居环境。

三、注重个人文明行为。不在公共场合吸烟,不乱丢垃圾、乱涂乱画、乱倒污水、乱放烟花,营造整洁、卫生、健康的公共环境。倡导低碳出行方式,逐渐养成“能走不骑、能骑不坐、能坐不开”的出行习惯,共同创造节日期间安全、畅通、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。

四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。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,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,保持社交距离,非必要不外出、不聚集,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人员密集密闭场所,尽量避免多人聚会聚餐,积极配合接种疫苗。在公共场所戴口罩、主动出示“健康码”“行程码”。做好个人体温监测、信息登记,如出现发热、咳嗽等症状,及时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,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。

五、全面开展“四害”防制。结合环境整治行动,消灭越冬成蚊,清除隐患,防止蚊卵过冬。消除“四害”孳生条件,健全“三防”设施,科学规范开展“四害”的冬季消杀,减少“四害”危害。各地各单位、社区、居民区、住户、经营户、专业防制公司集中开展投鼠药、断鼠食、堵鼠洞、清鼠迹等灭鼠行动,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风险。

爱国卫生齐参与,健康生活共享有。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,同心协力,共度一个文明、卫生、健康、温馨的幸福春节,为建设天更蓝、水更清、地更绿的幸福常德共同努力!

常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

2022年1月26日

来源:常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

编辑:杨文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安乡新闻网首页